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公益诉讼
聚焦生态环境保护 协作共护山林草原
时间:2023-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任务,认真落实最高检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指示精神,根据自治区检察院印发的《内蒙古检察机关“生态检察三大协作统一行动”实施意见》工作要求,11月23日,集宁区检察院与乌兰察布市林业和草原局集宁区分局再次召开林草资源保护联席会议。集宁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行政机关主要领导以及“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等参加会议。


联席会上,检察机关重申开展“生态检察三大协作统一行动”的重要意义、总体目标、工作内容和工作步骤,对山林、草原保护协作统一行动的工作重点作了说明。行政机关详细阐述了集宁区山林、草原的基本情况和保护现状。
双方就山林、草原保护协作统一行动达成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协作行动重点任务,依托“林长+检察长”长效机制,针对线索移送、专项监督活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信息共享互通等多项协作机制进行沟通交流,旨在形成法律监督与行政监管合力,加强辖区生态环境保护。



下一步,集宁区检察院将结合辖区生态保护实际,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和公益保护职能作用,以“生态检察三大协作统一行动”为抓手,加强与行政机关协作配合,携手共进、共谋发展,以协同共治之力厚植绿色底蕴,共建美丽家园。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