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公益诉讼
保护野生动植物 兴和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3-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按照《兴和县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制度》的要求,12月11日兴和县检察院联合兴和县林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召开了“2023清风行动”及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联席会议,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2023清风行动”方案。会后,相关部门于农贸市场等重点市场交易场所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会议强调,加强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对维护我县生态安全、生物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深刻解读《兴和县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制度》工作规则,强化落实兴和县“2023清风行动”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增强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维护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和切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会后,执法人员在农贸市场等重要市场交易场所通过对经营者的进货渠单、冷柜存货、销售清单和存留实物等进行了突击检查,查看是否存在非法出售、收购、利用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等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向个体商户和过往群众宣传和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常识,引导群众做知守法懂法人。



野生动植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大自然赋予人类宝贵的自然资源。下一步,兴和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开展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与相关部门形成保护合力,筑牢生物安全屏障。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