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公益诉讼
凉城县检察院与凉城县公安局联合开展 “严打食品安全犯罪维护群众舌尖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同心共护食品安全
时间:2023-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为提高全县居民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和了解,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法律意识,同时震慑不法分子,防止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凉城县检察院与凉城县公安局于近日联合开展了“严打食品安全犯罪维护群众舌尖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展示案例、讲解知识等形式,向群众介绍了食品安全犯罪的危害和防范措施,并呼吁群众积极举报食品安全问题。活动结束后,凉城县检察院联合公安对全县范围内的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有毒有害食品等违法犯罪行为,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提供线索,为打击食品安全犯罪提供有力支持。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30余次,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本次“严打食品安全犯罪维护群众舌尖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加强全县食品安全监管、严打食品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凉城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共同维护全县食品安全,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全县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加强对食品企业的监督和管理,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同时,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中来,共同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为全县居民提供更加安全、健康的食品环境而努力。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