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公益诉讼
“益心为公”志愿者助力公益诉讼“回头看”
时间:2024-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凝聚社会力量,形成公共利益保护合力,化德县检察院采取邀请相关行政单位、“益心为公”志愿者参与公益诉讼案件“回头看”的方式,坚持做到检察建议“件件有落实,件件有效果”,以刚性监督促进社会治理。

今年,化德县检察院在监督县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消”字号产品专项检查中发现,县内个别药店存在销售“消”字号抗(抑)菌制剂非法添加化学药物的违法情形。经化德县检察院立案后向相关职能单位制发诉前检察建议,建议行政机关加强日常监管,对辖区内药店开展集中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收到检察建议后,行政单位积极履行监管职能,消除违法情形,规范药店合法经营。



12月28日下午,化德县检察院组织人员对该案检察建议落实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检察官和行政执法人员、“益心为公”志愿者共同对诉前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对整改情况是否与实际相符、是否达到整改要求等问题进行综合评估,提出意见和建议,切实强化和提升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工作实效,切实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的“后半篇”文章,合力保障社会公共利益。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