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公益诉讼
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守护群众“菜篮子”安全
时间:2024-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影响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健康。1月9日,集宁区检察院与集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对辖区菜市场及超市食品安全情况进行督查。

杜绝食品“美颜”,还生鲜农产品本色。

根据2023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七条“销售生鲜食用农产品,不得使用对食用农产品的真实色泽等感官性状造成明显改变的‘生鲜灯’照明等设施误导消费者对商品的感官认知”的规定,为督促落实整改情况,联合督察组对各摊贩所使用的照明灯进行了细致的查看,一是进一步督促褪去生鲜食用农产品的“美颜”;二是严防已经整改的“生鲜灯”在市场上死灰复燃,对消费者造成误导,损害消费者权益。

守护餐桌安全,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


随着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需求逐步提升,守住食品质量安全的“底线”至关重要。为有效规范肉制品经营行为,联合督察组对肉类销售商家营业证照是否有效、进货及检疫票据是否齐全、产品是否在保质期内、进口肉类制品是否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等相关情况进行查看。在严格督查的同时,倡导食品生产经营者要提高守法经营责任意识,规范经营行为。

快检技术守护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


督查活动中,集宁区检察院使用食品安全检测仪在农贸市场、超市随机抽取蔬菜、水果、肉类等农产品样本进行亚硝酸盐检测。通过使用快检设备对食品进行安全性检测,为百姓“菜篮子”安全保驾护航。
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在春节来临之际,集宁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全方位织牢食品安全网,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保障人民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