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公益诉讼
化德县检察院召开“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座谈会
时间:2024-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是最高检部署建设的公益诉讼志愿者在线平台,通过线索提报、专业咨询、参与听证、跟踪观察等多种方式,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公益诉讼。为了更好实现检察公益诉讼与志愿服务的有机衔接,助力检察机关高质量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提高社会公众参与度。2月21日,化德县检察院召开“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座谈会,12名志愿者参加会议,并就“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的使用方法做统一培训。


会上,化德县检察院对各位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其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发展历程、职能、办案领域,就近年来化德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作了通报,使得志愿者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检察官助理还围绕“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功能和操作流程进行了介绍,针对平台使用中可能产生的问题、如何挖掘各监督领域案件线索、如何参与公益诉讼检察办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与会志愿者们结合本职工作和专业领域就如何积极履职展开了充分讨论,并一致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和支持公益诉讼工作,同时也希望检察机关经常组织公益诉讼等方面的座谈培训交流活动,进一步提高志愿者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的能力。

会后,参会人员到晨曦未检工作室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场所进行参观,切身了解检察工作职能。

下一步,化德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动员更多力量加入“益心为公”志愿者行列,引导其充分发挥好“情报员”“技术员”“监督员”的作用,扩宽公益诉讼线索的来源和渠道,强化办案专业辅助力量,进一步提升公益诉讼案件办案质效,更好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