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公益诉讼
强化监督职能 助推食品安全
时间:2024-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开展的“检护民生”专项监督活动,进一步整治食品领域掺杂掺假、以假充真的问题,根据最高检《关于集中办理一批“假牛羊肉”等食品掺杂掺假方面公益诉讼案件的工作提示》有关要求,2月29日上午,兴和县检察院联合兴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农贸市场、各大饭店、特产店等食品经营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此次专项监督活动重点针对全县范围内食品经营场所的经营资质、进货查验制度落实、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存在销售假牛羊肉、是否销售过期变质食品以假充真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防止来源不明、手续不全的牛羊肉及肉制品进入市场。




筑牢群众餐桌上的安全防线,是检察机关保障民生的重点。下一步,兴和县检察院将坚持立足检察职能,秉承司法为民的理念,在持续加大整治食品安全类违法犯罪力度的同时,积极能动履职,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