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公益诉讼
乌兰察布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联合市林业部门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3月3日是第11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为提高群众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作用,3月4日上午,乌兰察布市检察院联合市林草局、集宁区湿地保护中心等单位在霸王河湿地公园举行“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保护体系”主题宣传活动。市院司法警察支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警务保障。


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实地观摩体验等形式,结合“宣传资料+真实案例”实质内容,向群众宣传有关野生动物、野生植物保护的法律知识,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提问,告知破坏生态环境和野生动植物侵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呼吁群众爱护野生动植物、抵制非法贸易、摒弃滥食陋习,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鼓励群众在发现非法取土采砂、倾倒危险废液、捕杀野生动物、排放废水废气等现象后主动向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引导群众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捍卫者。


野生动植物是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平衡起着十分重大的作用。保护野生动植物,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必然要求,也是保障人类健康的迫切需要。下一步,乌兰察布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强化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主动加强与林业等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及时发现野生动植物保护的薄弱环节,共同打造“万物共生、万般姿态”的美丽乌兰察布,为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