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公益诉讼
聚焦农畜食品掺杂掺假问题 强化食品安全检察监督
时间:2024-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行天下,食者无忧。食品安全事关国计民生,为保障农畜食品质量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生活,近日,集宁区检察院联合集宁区农牧水利局深入乌兰察布市东来顺肉类加工有限公司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为贯彻落实“检护民生”专项监督活动,保护社会公共利益,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督查组对乌兰察布市东来顺肉类加工有限公司的屠宰和检疫检验工作、屠宰牲畜来源、肉质品质检验合格证等情况进行重点查看,并对企业加工车间进行参观,聚焦肉类食品卫生和产品质量安全,从源头上严防不合格肉品流入市场。

为切实增强检察履职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壮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集宁区检察院与集宁区农牧水利局、东来顺肉类加工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一是督促相关行政机关积极履职,规范农产品市场秩序,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二是了解企业经营发展难题,收集市场上牛羊肉掺杂掺假等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线索,并将进一步综合运用立案监督、检察建议等手段,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作用,保护生产加工企业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


集宁区检察院以公益诉讼为抓手,坚持公共利益和经营企业利益“双保护”。一方面通过“检察监督+行政监管”协作配合,形成食品安全保护合力,保护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另一方面通过督促行政机关依法排查整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行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