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公益诉讼
以检察公益诉讼 赋能妇女权益保护 携手共筑妇女权益法治屏障
时间:2024-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花香渐浓,春风渐暖,值此第114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全体公益诉讼检察人员祝所有女性同胞们“眼角带笑,岁月不染眉梢,温柔不变,一生幸福久安,节日快乐!”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部署中对妇女权益保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认真落实最高检《关于进一步深化拓展妇女权益保障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提示》文件要求,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开展妇女权益保障专项工作,以检察之力促进妇女权益保障。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监督职能,乌兰察布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围绕维护妇女平等就业权益保障方面、加强女职工劳动和社会权益方面、妇女人格权益保障方面、督促反家庭暴力相关制度落实方面、落实农村妇女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益保障方面、特殊妇女群体权益保障方面以及其他与众多妇女权益密切相关切的领域出现的问题,对全市范围内女性比较集中的用工场所等进行实地走访,以摸排妇女权益保护公益诉讼案件线索,针对存在上述损害妇女权益的问题,通过行政公益诉讼、民事公益诉讼等方式,切实保护妇女合法权益。同时注重从办案中发现普遍性、源头性问题,强化溯源治理,不断提升妇女权益保障社会治理效能。

下一步,乌兰察布市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积极作为,能动履职,进一步强化与妇联、工会等有关组织的协同监督,建立健全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的协作机制,检察公益诉讼赋能妇女权益保护,携手共筑妇女权益法治屏障。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