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公益诉讼
丰镇市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工作联席会并实地进行督导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乌兰察布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工作。3月13日,丰镇市检察院与丰镇市农牧和科技局、内蒙古丰川现代农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召开检察公益诉讼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工作联席会议。参会单位代表对会签的《丰镇市人民检察院、丰镇市农牧和科技局关于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进行了阐述和沟通, 双方就丰镇市标准农田建设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摸排重点、具体工作计划以及将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达成了共识。


参会代表丰镇市农牧和科技局副局长高日明详细介绍了丰镇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现状,就具体的分布、亩数、质量和利用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讲解。丰镇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邓小龙表示,检察机关要深入排查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督促行政主管部门履行法定职责,做到科学规范管理,问题稳妥整改,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相关参会人员也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会后,与会人员深入乡镇对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情况实地督导,对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质量、管护维护具体措施、土地平整及田间道路工程、农田输配电工程、公示标牌和标志、管护主体是否安排专人负责等问题逐一进行排查。

高标准农田的建设,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基础,是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下一步,丰镇市检察院将以此次专项工作联席会议及督导成果为契机,继续找准公益诉讼检察履职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切入点和发力点,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协同联动,联合调研、会商研判,真正把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让粮田变良田,为高标准农田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